agate

【卡带】浪漫喜剧情境 下(翻译)

Hazy Days:

“你气色不太好。”静音的语气忧切,还是一如既往地体贴朋友。


 


带土揉着眼睛:“……我最近睡眠不足。”


 


“我告诉过你的吧,别搞得那么累。”她坚决训斥道。


 


“……我的错。”为了不让自己闲下,带土最近接的任务更加多了,然而让他心累的并不是超负荷工作。


 


静音在他身旁的木凳坐下,抬手摸上他的脸:“发生了什么吗?”


 


带土想拍开她的手,但静音可不吃这一套。


 


“喂,看着我。”她柔声请求,“你生气时一下子就能看出来了。”


 


“我没在生气。”巨婴土生气地说。


 


“好好好。你是准备现在就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还是放我去关心下其他病人?”


 


“…………我不想说。”他抿嘴道。


 


静音理解地点点头:“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强迫你的。”她拆开一卷绷带,“至少让我帮你治下伤口。真奇怪啊,你会这么轻易地就让敌人击中你。”


 


草药敷在手臂伤口上的刺痛,让带土不禁瑟缩。“……是我的疏忽。以后再也不会了。”


 


“这句话我听和你一样的战士说过无数次了。”


 


静音弯腰的模样和灵巧熟练的手让带土记起了琳。他一直都很想她。如果琳还在,一定知道该怎么做。他幻想着琳会说什么,她一定会说些温柔的支持他的话。即便是带土绝望无助的时候,琳也一直在他的身边陪伴着。


 


静音包扎完毕后,带土开口:“……卡卡西喜欢的人,”对方翻起目光看着他。“……你知道是谁,对吗?我明白你不能告诉我,也没有必要说。只是……你觉得对卡卡西而言,那个人是对的人吗?”他避开了静音的视线,害怕听到答案。


 


静音紧紧握住他的手,郑重地回答:“在我看来,那个人的出现是他生命里的奇迹。”


 


带土觉得心坠了下去。想不明白,多年好友终于走向幸福美满的人生,他应该是要高兴、狂喜的。然而生理上的揪心却推拒他刻意而为的心理,因为就是有哪里感觉不对。明明一开始,是他想要去撮合卡卡西与喜欢的人在一起。


 


他真差劲。


 


“带土……难道你……”


 


未等静音说完,带土靠上她的肩头,喃喃道:“我是个糟糕的朋友。”


 


静音轻拍他的脑袋:“才不呢,你只是一个超级大笨蛋,还任性地占着我照顾病人的时间。”


 


“你不用照顾其他病人,有别的医疗忍者。”


 


“我不是你的私人看护,其他人也需要我。”


 


“可我更加需要你啊。”带土幽怨地说。


 


静音翻了个白眼:“卡卡西今晚就回来,有什么娇都去找他撒。”


 


带土闭嘴不说话了。他不想让静音知道关于这件事,卡卡西绝对是他的最后一个诉苦选择。


 


“我可以在这里过夜吗?”


 


“医院不是用来——呃,好吧。但只能这一次哦。我会替你找个借口的,继续待着吧。”


 


————————————————————


 


无论如何,带土都不想看见卡卡西和伊鲁卡。能躲多久就躲多久,最好一辈子都不要见到了。这还是很容易的,对吧?


 


他又往医院暖融融的毯子里缩了缩。午后的天空,层叠的云朵还以世界舒爽自然的颜色,和风穿入敞开的窗,携来薰衣草的香气,也卷清了他的烦扰与思虑。然而无论风的劲头多强,都没法盖过药草和消毒水的浓重味道。大概待在这里也不是什么好主意。


 


想要在被憋出病以前吸点新鲜空气、活动活动,带土掀掉毯子,挪动着从床上站起。而他又不得不停下了,因为他发现床边有个亮粉色的小脑袋。


 


那是个小姑娘,看着不比鸣人和佐助大,正睁着机灵的绿眼睛,直直盯住他。她在那儿站了多久了?


 


“……呃。你好啊。有什么事吗?”


 


小姑娘文气地把手背在身后,甜甜一笑:“我是自愿来医院帮助病人的。”


 


带土也笑了,面色缓和下来。“……你真善良。”


 


这让他想起了琳在闲余时间里做的同样的事。琳总是那么纯真,而看着这个粉发女孩,带土有了相同的感受。


 


对方点点头:“我听说佐助君有时候会来,所以我大概能见到他!”她双手捧起了自己羞红的脸。


 


……可能并不是那么纯真。


 


“……你是佐助的崇拜者?”


 


“哦……呵呵!嘛……我是其中之一啦。但是没关系的,因为无论如何,真爱一定能取胜。”她坚定地宣示。


 


这孩子很有勇气,带土看出来了。他脑补了佐助被一群迷妹追着,负隅顽抗的画面,简直好笑到停不下来。他哼了一声。真不理解那个凶悍的娃为何如此有女人缘。估计也是和过去一样,那时候全班女生都花痴卡卡西和卡卡西的高冷。他是搞不懂那种性格有什么吸引力啦。


 


带土忆起了佐助对曾以哥哥相称的那人执意发起的复仇。果然‘讨人喜欢’啊。他忽然又担心,将来也会有他不得不对佐助使用口遁的那一天。“……我并不是很理解,不过我也没立场说什么。”他从床上起身,伸展了一下腿部筋骨。他的上忍马甲正挂在床边的衣架上,但他还是选择就穿着身上这件黑色高领长袖。


 


“喂——你要去哪里?”小女孩喊住了他。


 


“出去走走。”他回答。


 


“可是你受伤了啊。伤员应该休息的。”对方拉着他的衣角说。


 


“我伤得不重,锻炼一下总是有利无害的嘛。而且,这里好无聊。”病房内的其他病人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干自己的,四周白到反光的墙壁过分令他眩晕,更突显了此刻的空虚与他濒临被闷死的境地。


 


粉发女孩皱起眉毛抬头看着他。


 


“祝你成功追到我家侄子啊。”离开以前,带土对她说。但显然,对方觉得跟在一个逃出病床的陌生大叔屁股后面才是正确的选择。


 


“什么意思?你是说佐助君是你侄子吗?”她抱住了带土的大腿,于是后者只能在走廊上停住脚步。


 


“我是仅剩的几个宇智波之一,也是佐助他小叔。”带土说。想着要呼吸下新鲜空气,他走向了窗边。


 


“……真的?但你长得完全不一样耶!”


 


带土愣了愣,保持着爬上窗台的姿势扭头看她。他不知道该把这个算作是表扬还是怎么的,也就继续爬了出去。然而对方再度拉住了他,这次用上的力道比他预想的更大。“喂,不要跳出窗子啊。你会受伤的。”


 


“我是上忍也是前暗部成员,这点事不在话下。”


 


“哇,真的吗?那你一定比佐助君还厉害。但病人就是病人,应该要乖乖躺好。”


 


带土知道自己是没法这么快一个人静静了。“……想不想一起来?你在这里看住我就没事了,对吧?”说实话,有人陪在身边,当下他也可以不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对方眨巴着眼:“……你可不可以给我买蒟蒻果冻?”


 


带土斜眼看她:“我为什么要买?”


 


“那我去告诉静音小姐你的表现很差劲。”她迅速回击。


 


…………带土不想再给静音增添负担,或是失掉她的好感,因为他已经有些过分利用静音的好意了。“……上来。”他伸出手说。对方快活地笑着抓紧他的肩膀,一起跳了出去。嫌走路太麻烦,也为了省时省力,他继续飞檐走壁,轻盈地穿跃参差的建筑群。身后小伙伴铃铛般的笑声透过猎猎作响的风荡于他的耳畔,引着他也不由自主地微笑。“你叫什么名字?”带土问。


 


“小樱。春野樱。”


 


带土点点头:“很高兴认识你,小樱。”


 


他俩坐在一个高高的屋顶上休息。这里靠着一处峭壁,可以俯瞰整个木叶村。从甜品店买来的蒟蒻果冻在带土嘴里散发着甜腻可口的味道,看来小樱还是很有想法的嘛。对方正坐在他身旁,三下五除二地嚼完果冻后,唐突地开启了话题:“呐,呐,如果你真是佐助君的小叔叔,应该很了解他吧?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哈。佐助和恋爱。想想就很好笑啊。“……我觉得他现在还没这方面的心思。”


 


“噢。那他喜欢的类型呢?”


 


带土并没有和佐助聊过这种事。就他所知,佐助的兴趣并不在此。“不知道。再说了干嘛问这个?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男孩子身上了,他们都令人失望。”他绝对没在话里加入个人情绪。


 


“可是我想给他啊。”小樱哭诉。


 


“将来你会改变想法的。”


 


她坚决摇头:“不会的。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年轻人总是这么说。”


 


小樱拍拍带土的手,好像对方才是那个天真的小年轻。“别担心,宇智波先生,等你恋爱了会明白的。”


 


带土脑中不受控制地闪过了某个面罩混蛋的脸。“……我不觉得我能明白。”


 


小樱同情地看着他:“从来没有喜欢的人吗?”


 


“……只有过一个。但那时我还很年幼,之后也再没有类似的感觉了。”


 


“嘛……恋爱的感觉啊,就是在那个人身边的时候,你会脸红心跳;每天都在想他,他快乐你也会跟着一起快乐。”


 


……听上去莫名熟悉。无法理解,他的人生中究竟有什么让事情变成了这样。真是命运残酷而讽刺的玩笑。到了这份上,他有没有弄清自己的感情已经不重要了,他也早已不再拒绝接受这份情感。问题在于,卡卡西是他的朋友,是一位令人钦佩的忍者,也是个绝对引人瞩目的家伙。他们是有名的神威搭档,又是水门班仅剩的两个。即便卡卡西没有爱上别人,带土也不想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能每天待在一起,就足够了。然而如今情况却有了不同,再也无关乎什么旗木和宇智波了。他们的友情必然不会生出其他结果。无论他多么希望,都不可能要求卡卡西一辈子在他身边。难道不是他自己成天念叨着要找个好姑娘结婚的吗?


 


他们都已长大,也会进入各自生命里更为崭新的阶段。


 


带土希望现实并非如此。可他又清楚地了解自己应做的事。他不可能死死抱住这段得不到回应的感情,那只会阻碍甚至毁灭他们之间的友谊。因此他发誓将这所有的隐秘情绪深埋于心,绝不让它们有出头之日。他不想拖累卡卡西,也早已过了当累赘的年纪。


 


黑发上忍凝望着远方成片的房屋延绵至地平线,缕缕云桥正架于天际与山丘之间。“……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


 


小樱歪起脑袋瞧着他。


 


“如果……说,佐助爱上了你以外的人,你也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会怎么做?”


 


小樱沉思着低下头,认真地考虑了情况。“……我认为我不会放弃。但是……如果他们真心相爱,不是出于不良企图的话,我会退出。强迫两个人分开是不对的,我还没有那么恶毒啦。”


 


还好他与一个七岁孩童站了同样的道德层面。


 


注意到对方脸上凄苦的表情,小樱靠过去,直觉敏锐地看出了什么。“……先生。是你喜欢的人喜欢着别人吗?”


 


带土吓了一跳。作为前暗部成员,被一个小孩如此轻易地看穿了心思有一点辱没名声。但他也觉得自己在这个聪明的女孩面前并瞒不住什么。


 


“……是。”他垂下眼帘承认。


 


小樱面带同情地拍拍他的肩:“我很抱歉。你一定很伤心吧。”


 


带土笑了:“……一开始我也没什么想法的。是我要去支持他的感情生活,可在此期间……我想结果我是喜欢上他了吧。”


 


“如果他没发现你的好,那他一定配不上你。”小樱气呼呼地说,俨然已有了情感专家的架势。


 


“……不。就算是这样,我也不怪他。真奇怪,一般我什么都会怪他的。”他开玩笑说。


 


“……之后要怎么办呢?”小樱好奇地问,“看着佐助君和其他女孩子在一起,这种事我想都不敢想。”


 


光是记起那个人,带土都觉得好痛苦,现在更是愈发地希望再也不用面对他了。“……我是成年人,会尊重他的决定,也会负责地行事。让自己的私人情感碍事的人不是合格的忍者。”这也算是给你的人生上了一课。还是憋着别让他们知道了。


 


“…………要不要我帮你揍他?”


 


“谢谢你了但是我没事。”


 


小樱似是失望地别过脸,又惊讶地喊了出来:“啊!砂隐村任务小队回来了!”她指向大门外,一列人马正在主干街道上缓慢前行。


 


带土觉得好像被人推下了屋顶,不幸的是并没有。任务小队的回归意味着卡卡西回来了,而宇智波本人还完全没做好准备面对他。“哦我的天。”


 


小樱瞬间懂了,倒吸一口气说:“那个人是回来的某个人吗?”


 


带土抓了抓眼罩:“对……真希望他们在那边多玩一会儿。”全然抛弃了自己先前的成熟大人直面问题宣言。


 


小樱愁眉苦脸地看着身边心碎的人,思考着这桩麻烦的恋爱问题。而后她脑中的小灯泡亮了,生出了一个点子。她抓住带土的手把人拉起来:“宇智波先生!跟我来,我帮你躲。”


 


带土蹙眉:“你要干……”


 


“带我们回医院就行,我有个主意。”她坚持到。带土想横竖都是闲着,也就答应了她的要求。小樱是个热心的姑娘,想帮助他走出困境。这份心意至少已让他有了些许温暖。


 


————————————————————


 


小樱把带土关进了储藏室。


 


没了。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小樱拉着他走进一间储藏室,然后关了门。她问过卡卡西的姓名与外貌,说了‘包在我身上’之类的话,朝他使个眼色发誓会保密,就拍拍屁股走了,留下带土一人与拖把抹布作伴。他怀疑小樱是不是打算动用什么极端手段,转念一想卡卡西应该能对付一个七岁小孩的攻击。


 


带土完全可以直接开门走人,可他不想辜负小樱的心意。所以身为一名作风成熟的上忍,他就坐在储藏室的地上,看着从门缝漏进的那一线光亮。对小孩就是没辙啊。他估计很快会有人感知到他的查克拉赶他出去,但就此刻而言,这还算是个躲卡卡西的好办法。


 


大约十分钟后,门开了,带土抬头,隐约看见了阿斯玛的身影。


 


他泰然自若地站起身,拍掉裤子上的灰尘。不出所料地那边传来询问:“你在这里干嘛,带土?”


 


“医院里的一个小姑娘拉我来的。”


 


“又被人骗了?”


 


“闭嘴。”


 


他从阿斯玛身旁走过,然后脸上被拍了张纸。


 


“这说的是你咯?”


 


带土退后一步,读着上头潦草的粉色字迹,感觉胸中腾起一阵笑意。


 


“是门上贴着的。”阿斯玛解释。


 


纸上写的是‘内有心碎的人:请勿打扰!’,边上还围了一圈碎掉的爱心。就算小樱这个所谓的计划没成功,至少她已让带土心情舒畅了许多。“……小孩子的恶作剧啦。”他打趣说。


 


阿斯玛挑眉:“我是来找你的。你应该去看看卡卡西。”


 


带土克制住了内心泛起的苦涩:“……我不想打扰他。出了那么久的任务,他一定很累了,而且还要向火影作任务报告。我最好还是别去干涉了。”几周、几月都不去干涉,用这个借口能撑多久就撑多久,反正不要见到他。


 


阿斯玛赞同地嗯了一声:“可能吧。但是现在他那边出了点麻烦。”


 


带土脸上闪过一丝惊慌:“咦?他受伤了吗?”


 


“不……只是被钳制住了。被三个小孩。那场景还蛮好笑的。”


 


“欸?”


 


————————————————————


 


带土赶到现场时,就看见大名鼎鼎的复制忍者卡卡西被三个少年拖在原地。撇去痛苦的单相思不说,这一整天过得还真是相当有乐趣。


 


那三个挂在卡卡西身上的娃带土都认识,而这一定不是巧合。小樱正抱着卡卡西的左腿,双脚死死地钉在地上;佐助在另一侧,双手狠命拉住卡卡西,露出‘你要敢动一下试试’的眼神;鸣人则趴在卡卡西的背上,活像只蜘蛛,他的手臂箍着对方的脖子,一副玩得很开心的模样。


 


卡卡西面色极为铁青,已接近于发怒。


 


带土哈哈大笑:“……哇,你还真受欢迎。”


 


“虽然不知是怎么,不过这是你的错。”卡卡西说。


 


“喂!你这完全是诬蔑,我什么都不知道!”这是实话,可带土也隐隐感觉到了他们三个是为他才搞的这一出。不管怎样先乐一下再说。“呵……难以置信,伟大的旗木卡卡西会被几个不成气候的小孩打败。”


 


注意到他的出现,小樱扭过头。“宇智波先生!我们捉住他了,你快点逃啊!”


 


卡卡西挑眉:“……带土,怎么回事?”


 


那三个孩子正在竭尽全力地保护带土可悲的感情,连冷漠的佐助都以他的方式表达着关心。看看他自己,竟让一群小孩替他面对问题。他是如此的懦弱,在正视自己的内心时尤甚。他害怕失去身边的人,可他更畏惧跨出那一步。


 


看着他们作出的努力,带土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即便他动摇退缩,即便世界崩溃,他也失去了最为珍视之物,还有他们会在他身后支持他,拉他走出困境。


 


他轻笑了一声。“……好啦你们,可以了。放开他吧。”


 


三个人都发出抗议:“可是——”


 


“我是个差劲的大人,但也是时候由我来主动面对了。”带土把鸣人从卡卡西的脖颈处揭下,放回地上。“不过还是谢谢你们,你们比我强太多。”他蹲下来,朝三颗色彩斑斓的脑袋呼撸了一把。


 


三人似乎是明白了,便松开卡卡西跑向了他。


 


“……所以背后主谋你。”卡卡西说。


 


带土挪了挪脚。“……是。对不起,没想到他们会做到这种程度。”


 


卡卡西只是很自然地换了个话题:“嘛,你发展了一支很有趣的队伍啊。”


 


带土点点头,紧张地舔了舔嘴唇,觉得脸颊烫到异常。“……伊鲁卡呢?”当然,他最先问的还是这个。


 


“嗯?他在向火影做汇报。其实我也应该去的……”卡卡西走过他身边,挥了挥手,“回头见。”


 


出于某种原因,带土知道自己不能放他走,这是他唯一的机会,不抓住以后就再也鼓不起勇气表白了。“呃——等等!卡卡西……可以等一下吗……?”他忐忑不安地使劲咽着唾沫,内心焦躁,言语干涸。卡卡西在不远处停下来,转过了身。带土真希望能一把扯下他的面罩,看看他此刻的表情。事实上,如果许愿能够实现,他想要自己有张面具躲着,还要他那些该死的感情统统消失。


 


“什么事?”卡卡西问。


 


带土双唇颤抖,哑口无言。也是在这个时候,鸣人、小樱和佐助决定再帮他一把,三人绕到他背后,把他往前推去。小樱和佐助拖动他的两条腿,鸣人则笑哈哈地拉着他的手。他们迫使带土踉踉跄跄地走到了那个让他不安的人面前,现在他们仅有一步之遥。


 


卡卡西颇有兴趣地看着整个过程,他低头扫了一眼三个小鬼,复又把目光放回带土红得发亮的脸。很明显,对方自始至终都保持沉默。在被身后的小手推了最后一把后,带土勉强开了口:“我——我有话跟你说。”


 


“你看起来是有话要说。”卡卡西回答,看着三个孩子从他的身旁跑过。


 


这就是最终时刻了。可少了别人作挡箭牌,带土的羞耻心又一下子被唤醒了。借着被千疮百孔的沮丧情绪所打开的机会,他骗自己反正也不会有任何损失,便把一切抛到了脑后,什么也不管地说起来。


 


“…………这件事很难开口。这么久以来我都没有这种感觉…………但是。我想了很多遍……又经过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和最后都以丢脸收场的事,我得出了结论那就是我大概…………很可能。无法自拔地。呃。爱上。”他咳了一声,“了你。”


 


卡卡西的眼睛睁大了。带土单手捂住烧红的脸,艰难地说了下去:“可是!呃——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我也完全理解你不能给出回应,只是想让你知道有这么回事,所以在我做出绝顶傻事以前我们现在就把话敞开了说——因为讲真,我知道我会做傻事。我也从不想把我们的关系搞僵。真的。只做朋友就好了——事实上,这也是我最想要的了。如果你愿意忘掉我说的话,那我也很乐意,可能等我们活得够久成了老头子的那天,还可以回忆一下乐一乐笑一笑,因为我一定会那么做的。笑一笑。笑我这个超级大白痴。”说完,带土就闭上了嘴,连一笑而过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的长篇大论换来了两边的沉默。这不是个好兆头,因为沉默可能是最糟的反应了,而带土的内心正为其饱受煎熬。他的脸烫成了猩红色,满腔的羞耻促使他举起手臂把脸埋进了袖子。我搞砸了。他边哭边说:“对不起,还是忘了——”


 


卡卡西抓住了带土,把他遮起脸的手移到一边,好好地看了看他现在哭花的脸。


 


“你以为我喜欢的是谁?”


 


带土花了点时间平复心情,思考起来:“欸?嗯——是伊鲁卡老师,对吗?”


 


“不对。”


 


他错愕地抬头看着卡卡西,神情疑惑:“可是这……”


 


“想想看。我已经注视了那个人好多年。”


 


带土脑中一片空白,先是反应过来原来并不是伊鲁卡,然后又发现啊啊卡卡西的脸离他好近。做出回答时,请记住他的大脑已经热迷糊了:“………………开——”


 


还没把名字说完,一只手盖上了他的嘴。“绝对不要提了。”卡卡西一脸打算放弃地说。


 


最后答案的出现并不是一闪念,相对地,它更为从容,像只精致有序的发条时钟,悠哉哉地将零碎的片段拼凑成型。


 


哦。


 


噢。


 


带土震惊地绊着腿向后倒去。在他屁股着地摔下以前,卡卡西握住他的腰抓住了他。卡卡西低下头,和带土眼对上眼,语气愉悦地说:“……无法自拔地爱上了?”


 


原本只是在害羞的带土现在已经要羞愧至死了。先前的那通表白正以十倍力反弹给他。他一时怨恨地想不知道杀了卡卡西自己会不会后悔,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是不太会。他粗暴地把身上那混蛋推开,说:“你…………你认真的?!”


 


“我都快对你失去信心了……说实话,你不应该用了这么久才发现的。”


 


“我、我有什么办法!你那么……神神秘秘故弄玄虚,我怎么会知道是谁!”带土愤慨地说,可他慌乱的样子让怒气都没了说服力,“你可以直接告诉我啊。”


 


卡卡西的表情柔和下来。“……我害怕会毁掉我们之间的感情。”


 


带土意识到,卡卡西显然与他畏惧着同样的事,只是他怀揣了几周的困扰,对卡卡西而言,可能时间要长得多。“……多久了?”带土试探地问。


 


卡卡西凑过去,指背轻轻掠过带土的眼罩。“够久了。我打算一辈子都等下去。”


 


带土呆呆地看着他:“你疯了。”


 


“为你。”


 


带土翻了个白眼。早该想到卡卡西会选最肉麻的话来回答的。他伸手拽了拽卡卡西的面罩边缘,对方允许他顺利滑了下来,拉过唇线。距离带土上次见到卡卡西的脸已经有一阵子了,拉下面罩后,他发现对方的嘴正抿着一个温柔的笑。两个人本可以说点什么,挖苦或是浪漫的爱情宣言,然而他们都没有出声。唇瓣相触时,开始只是蜻蜓点水般,温和而从容,试探性地品尝着对方唇上的滋味,沉醉于感受那份松弛而炽烈的力道。带土把手指缠进卡卡西的银发,将他拉向自己,与此同时卡卡西牢牢环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捧起他的脸,温存地摩挲。


 


在带土想要推开他时,卡卡西不安分地追了过去。“等——卡卡西,我们还在外面。”他扭头躲闪着亲吻,反而又被银发男人给捏住了下巴。带土本打算踩卡卡西一脚,但又有了一个更好的想法。“……你确定你还要在这里浪费时间吗,其实我们可以回我家……?”


 


卡卡西退后一步,扬着眉毛,已是完全被挑起了兴趣。“……你之后大概就要后悔了。”


 


带土哼了一声,勾上了卡卡西的脖子。“别一脸得意。”他笑着继续了他们的吻。






————————————————————




说好的向火影作报告呢?


-End-

评论

热度(44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