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te

【卡带】最佳私藏(END)

SAIKA:

光棍节的脑洞不知道为啥那天没写完,今天翻出来续一下…………傻白甜,就这样。最近被JUMP众虐得体无完肤……就想着写点轻松的吧。抱歉可能有点雷……




  木叶近来刮起了秀恩爱的流行风潮,上至七旬老人,下至三岁小儿,无论有没有对象都在想方设法勾搭伴侣以摆脱路人看到单身狗时不自觉就戴上的有色眼镜,像迈特凯这等神经粗如钢管脸皮厚比城墙搂着木桩就能过一辈子的迟钝男自然不用担心,但再往下数,年轻点的比如犬冢牙,单身记录有惊无险地保持到了第16年,加上本身就养着狗,简直是坐实了单身狗的名号,随便领着赤丸在街上溜了一圈,一人一狗形影不离的和谐场面瞬间就能引爆整条街的笑点,那面子也实在是挂不住。


  “鸣人那小子都开窍了!!我怎么还是单身啊!!”得知漩涡鸣人已经和宇智波佐助约会近两个月的真相后,犬冢牙气得快把一乐拉面店的桌板拍碎了。


  “你不是有赤丸吗。”志乃一副事不关己的悠闲模样,老神在在地嚼着丸子。


   牙没去深究他的言外之意,双手拄在膝盖上,神情忧郁得目光都失去了焦距。


  “要不咱俩凑合一下吧。”干脆破罐子破摔。


  “恐怕不行。”结果得来对方正儿八经的回绝。


  “啊?为啥?”


  “我有对象了。”


   ………………………………


  “友尽吧,志乃。”在心里朝同班战友手动再见了几下,犬冢牙就像被抽掉了发条的玩偶那样直挺挺地倒在了桌台上,机械地转着脑袋嘴里还发出诡异的呵呵声。“我需要和我同仇敌忾的战友。”


  “嗯……”志乃咽掉最后一口丸子陷,慢条斯理地摆放好竹签,墨镜突然寒光一闪。“说到单身还养狗这点……”


   不觉得脑海里瞬间就能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吗。


   犬冢牙反应也不慢,受他指点立马来了精神,‘腾’地从座位上站起身,凳子都震飞了好几米。“卡卡西老师!!?”确切的说,六代目火影大人。“是单身?!”


   诶,我说你倒是小点声。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油女志乃只好象征性地扶额,来挡一挡以一乐拉面店为圆点,50米的距离为半径,在木叶最繁华热闹的时段聚集于此的几百双眼睛齐刷刷地射向他们的目光。


 ———————————————————————————————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这边卡卡西拎着油盐酱醋还没走出超市,那边漩涡鸣人一个火线加急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没等他拿稳听筒,遗传自玖辛奈只会青出于蓝的大嗓门就带着他独特的口癖一股脑地全轰进了卡卡西的耳朵。“三三你有对象了?!!诶不是不是,卡卡西三三你快跑吧!!”


  完全get不到重点啊,卡卡西有些好笑地等听筒对面的鸣人喘匀了气才开口道:“你慢点说。”


 “现在木叶到处都传卡卡西三三你有女朋友了啊,牙和志乃正领着一大帮人杀向你家门口打算堵到真相呢!”


  那我也不至于落荒而逃吧。卡卡西调整了一下环保袋卡在指肚的位置,收好找回的零钱,推开门径直走进夜晚清寒的空气。“嗯……我知道了。”


 “不会真的有女朋友了吧!?”声音转瞬又提高了一个八度,卡卡西被吵得不自觉皱紧了眉头。


 “啊…那个…算是吧。”虽然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还是承认得有些艰难,想到等会儿还系着围裙举着炒勺的自家‘女朋友’被一大群人围在中间评头论足的表情,寒意陡然自脊背升起,卡卡西打了个哆嗦,最终决定返身回去买碗泡面。


 “啊啊啊啊卡卡西三三你太狡猾了!!有女朋友了为什么不早说啊!!等着我啊,我和佐助也马上就过……!”漩涡鸣人匆忙挂断了电话,估计此刻正一路狂奔着冲下楼梯。


 有女朋友了为什么非得公之于众啊。卡卡西盯着逐渐转暗的屏幕面露不解。会产生“想把他私藏起来不给别人看”这种心情的他难道是一个人吗?


 再说也不是女朋友啊……


————————————————————————————————


 会演变为此等规模的发展犬冢牙也的确是始料未及,他苦着脸向油女志乃投去求助的眼神,对方推了推祖传墨镜拒绝接收。他当初只不过是发出了最简单的一句提问:“卡卡西老师是单身?!”毕竟那种形象好身材棒气质佳还位居火影一职的极品男人还单身着也未免太不像话了,木叶全村上下的大姑娘小媳妇每天盯在六代目背后的饥渴目光都能在御神袍上生生烧出两个窟窿,除非卡卡西老师是那种杜绝女色的修行之人,守着清规戒律暮鼓晨钟粗茶淡饭,但他每天捧着色情小说榜上长盛不衰的《亲热天堂》看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说他不食人间烟火鬼会信啊!?结果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仔细想想的确是很可疑啊,卡卡西那家伙!”先是御手洗红豆拎着酒瓶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一脚踩上志乃旁边的空位,满身酒气熏得嗅觉异常灵敏的牙苦不堪言。


 “肯~定~是骗人的啦!”紧接着刚刚从岗位上功成身退现在正潇洒得不行的纲手也凑了上来。“那孩子怎么说呢……”


 “闷骚!”静音抱着小猪豚豚一脸笑意地蓄上纲手的话茬。


 “对对对!就是闷骚啊闷骚!”


 “我听说那家伙私生活超乱的,无论有几个女朋友都很正常吧。”然后是惠比寿阴阳怪气地插话进来。


 “啊?有吗?卡卡西在恋爱这方面虽然看着不太靠谱,但应该还挺专情的吧。”伊鲁卡自然而然地加入了讨论。


 “虽然从来没见过,但我直觉是有的。”卯月夕颜优雅地交叠起双腿,端起酒杯小口啜饮。“真好奇是位怎么样的女性啊。”


 “据我分析。”山城青叶也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支钢笔,唰唰唰地就在桌面上演算起来。“他有女朋友的概率要远高于没有女朋友的概率。”


 “反正有就对了,他那人瞒着不说罢了。”不知火玄间叼着千本几乎要为这场围绕着卡卡西的女朋友所产生的话题盖棺定论了。


 “我也这么觉得。”并足雷同点头附和。


 “卡卡西?的确是有女朋友的啊。”抱着孩子路过的夕日红一脸“怎么你们都不知道吗”的诧异表情。


  我们真的不知道啊!!


 “他不是每天下班都要买食材的吗?”


  那又怎么样。


 “可是他不会做饭啊。”致命一击来自恋爱经验最丰富的夕日红。


  众人一个福至心灵瞬间恍然大悟。


  结果是犬冢牙和油女志乃被身后一群杀气腾腾的老师们推搡着赶往六代目火影的住所,不知情以为他们要去打群架便自动让出了一条路,遇上熟人了解了情况后尾随过来的阵容就像滚雪球那样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庞大。到最后终于连老师们的学生也差不多集齐了……犬冢牙看到春野樱一拳就击碎了足有两个丁次叠在一起那么粗的电线杆,流着冷汗的同时在心里默默为卡卡西念了句“阿弥托佛。”


  突然觉得单身也不是啥坏事啊。


————————————————————————————————


  无数血与泪的事实告诫我们,瞒着亲朋好友尤其是老同学谈恋爱,是没啥好下场的。


  三路人马最终分秒不差地集结在了卡卡西家门口的那颗老槐树下,隔着老远就见黑压压的一片人头攒动,这阵势即使心理素质强如卡卡西也不禁有点退缩。翻出惯常的死鱼眼,卡卡西咂着嘴缓步走了过去,啧——这帮人在他的火影就任仪式上也没这么精神过啊。


 “哎你们……”想要打个招呼的手只抬了一半就立马功用转换被当做了挡箭牌,无奈对面气势太过汹涌,卡卡西不得已把提着环保袋的第二只手也用上了,调料瓶叮叮咣咣撞在一起的声音短暂地转移了众人的注意力,然后又引发了第二波声讨火影的高潮。


 “你这家伙果然!!!”御手洗红豆劈手就抢,拉开环保袋在众人面前大肆展示。


 “看不出来啊卡卡西,你什么时候也会过日子了?还买调料回家?啊?”


 “她肯定在你家吧!!快开门快开门!!”


 “嘘!”卡卡西竖起一根手指贴在嘴唇上。“他很害羞的。”


  众人顿时心领神会地噤了声,一时间静得只能听到钥匙在锁孔里咔嚓咔嚓拧转的声音。


 


 


  “诶?你今天回来的很早嘛,饭已JI……”


   宇智波带土觉得自己依稀找回了当初想要开着十尾连放三个尾兽弹毁灭世界的心情了……


   率先被挤进门的卡卡西对上带土的视线,写轮眼迫于对方的震怒强制开启,疯狂旋转了两圈后他就头晕得有些支撑不住了,膝盖一软,身后的众人就像是清晨在农贸市场被抖出渔网的海货,争先恐后地摔进来,哗啦啦地就堆满了玄关。


   卡卡西扶着门框站起来,朝带土那边抱歉地笑笑。诶……他还真就穿着围裙手里还举着锅铲啊……


   然后是全体都对上了带土的视线,二三十号人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嚣张如第四次忍界大战敌军总指挥的宇智波带土,独对千军来袭仍面不改色泰然自若的男人,也被现在的境况逼得丢盔卸甲,转眼间只剩下了一地的锅碗瓢盆。


   卧……槽……?这信息量略大啊。


  “什么情况!?”离卡卡西最近的惠比寿端起手肘捅了捅他。


  “嘛……”挠着脸望向天花板。“他应该是躲进了异空间……总之,你们先找地方坐吧。”


   永远读不懂空气的漩涡鸣人避过佐助横在他嘴巴上的手,大嗓门的超高分贝炸开在众人尴尬而微妙的沉默中。“诶诶诶?带土大哥??怎么走了??卡卡西老师的女朋友在哪儿呢?”气得佐助只好朝他背后猛踹了一脚。


   我都明白了是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鸣人为什么还是不明白,他连这个都不明白,为什么还是能比我先脱单。犬冢牙瞅了一眼趴在地上的漩涡鸣人,撇了撇嘴角,跟在佐助后面,毫不同情地从他身上踩了过去。


————————————————————————————————


   盐烧秋刀鱼,酱汁茄子,蟹肉炒蛋,鲷鱼味增汤,豆腐海带扣,鸡肉五目煮,飞鱼籽寿司……


   众人循着味道最终围着餐桌坐成了一圈,色彩与香气交织而成的强烈冲击在头脑中掀起狂风暴雨由着地心引力一路向下直通胃袋,其结果就是惊讶得合不拢嘴只想胡吃海喝缓解心中愤懑。太腐败了啊火影大人。


  “这些……”山城青叶咽了咽口水,指着眼前那些卖相精致的菜肴问道。“都是带土做的?”


   关键线索被抓住,妹子们不约而同地竖起了耳朵。


  “是啊。”卡卡西全无自觉地确认。


   在场的女性顿时面如死灰,输掉了!在非常不得了的地方输掉了!


  “呃……如果我理解得没错……卡卡西你,在和带土交往?”伊鲁卡试探性地问道。


  “是的。”居然还用上了发布任务时不容置疑的语气。


   众人心里都泛起了轻微的不爽。虽然他十分坦率地承认了,但为啥就感觉特别欠揍呢。


  “那你干嘛瞒着我们啊。”角落里也不知是谁问了一句,瞬间带起了一片“对啊对啊”的附和声。


  卡卡西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却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催促大家“你们先吃点东西吧。”便一个闪身溜进了厨房,抱出摞得老高的碗筷。


  “那我们不客气咯。”众人想着反正他也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美食当前,岂能辜负,就都开始挥舞筷子忙着往碗里夹菜。


  入口跪系列……


  大概就是指宇智波带土的厨艺了。


  那边的漩涡鸣人等小字辈菜刚进肚眼泪“刷”地就下来了,这边的老一辈虽说要矜持也是咣咣咣直捶地板的状态。举着碗筷就差对着整桌菜顶礼膜拜了。


  你们也太夸张了……夹菜速度慢了一拍的犬冢牙看这阵仗迟迟没敢下口。


 “哎你这孩子运气还是真好。”纲手意犹未尽地舔掉沾在嘴角的汤汁,满足而陶醉地感叹道。“这都能被你捡到手。”


 “好吃得我都不想回家了呜呜呜……”


  有点出息吧丁次。


 “我每天都来这里吃晚饭行不行啊卡卡西,我自带饭钱。”


 “算我一份!”


 “还有我也!”


 大人们也该有点大人的样子吧……


 “让带土教我做饭吧?”


  红老师,怎么你也……


 “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是真理吗?!也拜托他教教我吧,拜托了拜托了!真的是太好吃了!”


  红豆老师,你的霸气御姐形象不要了吗?


 “是吧是吧。”卡卡西听着接踵而来的赞扬笑得眼睛都快没了,一脸好似“我老婆厉害吧?”的骄傲表情昭彰地炫耀着。“但是不行哦。”


   众人纷纷停下了吃的动作,静待他的下文。


  “因为带土他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啊。”一边恬不知耻地讲出这种话一边还无可奈何地摊手。“所以我才不想告诉你们……”


  ……………………………………………


  这家伙!果然超欠打啊!一本正经地说什么恶心话啊!肉麻得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啊!女朋友,啊不,男朋友会做饭了不起吗?居然还敢小瞧我们哦!


 “吃空他!!!”


  众人把怨气都集中在了筷子尖,忿忿地朝着本就分量不多的菜肴发起了最后一波攻势,眼看着食物即将被洗劫一空,犬冢牙迅速回过神来把属于自己的那份寿司放进了嘴里。


  真的是……好吃哭。


  使劲嚼着嘴巴里的鱼籽寿司,好吃得说不出话只能一边奋力吞咽一边泪流满面,想到自己刚才还产生了“单身也不是啥坏事”的错觉。犬冢牙赶紧敲着脑袋予以否认。还是脱单好啊呜呜呜。


————————————————————————————————


 费尽唇舌地好一番解释和致歉才哄走了那群不依不饶的老同学和老同学的学生们,卡卡西旋动写轮眼进入异空间,耗费了不少查克拉,随之而来的疲惫使得饥饿感加倍地明显,卡卡西这才发觉自己到现在为止还粒米未沾滴水未进,光顾着应付他们的刁难与揶揄了,带土辛苦烧的菜他连一口都没有吃到。这种自己挖空心思想要藏起来的东西被暴露在众人眼前还遭到无情瓜分的郁闷感深深刺痛了卡卡西的心,他的独占欲是时候变得这么强的呢?


 宇智波带土坐在石台上,一条腿悬出边缘,百无聊赖地荡着,旁边还放着一个热水壶。卡卡西紧挨着他坐下来,双手环住他的肩膀,鼻尖抵着从圆领黑毛衣里裸露出来的脖子到锁骨的那片肌肤。带土的线条有点骨感所以靠着并不舒服,但味道很好闻,是柠檬洗发水混着薄荷沐浴液的干净与清爽。刚想做出更进一步的举动,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卡卡西只好讪讪地抬起头。


 宇智波带土撇了他一眼,沉默不语地翻出环保袋里那桶泡面,有条不紊地撕开包装盖,按照心里的顺序依次放好调料包,最后拿起了水壶。滚烫的热水浇上金黄的面饼,酱料冒着泡徐徐融化着,泡面特有的香气瞬间飘满了整个空间。


 “喂。”他把泡面推过去。“吃不吃?”


 卡卡西呆愣着接过泡面,可能是因为热气熏进了眼睛,他竟有点想哭。30岁的六代目火影因为恋人给自己泡了一碗泡面就感动得一塌糊涂,这样的理由说出去会不会很丢人啊。


 “那个,带土。”他说。


 “嗯……?”


 “以后也拜托了哦。”


 “你这突然之间说什么呢。”


 “给我做饭,泡泡面什么的……”


 隔着热气卡卡西看不太清带土的表情,隐约能捕捉到他嘴角的一丝笑意,满月般明亮。


 “知道了。”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却不太自然地把脸扭向了相反的方向。“你快吃吧。”


 


 ———————————————————————————————


“可恶!!!我以后一定也要找到带土大哥那样的女朋友!!”


 ……牙你振作点吧。



评论

热度(5035)

  1.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